大家好,我是愛妻
我們的班機是晚間20:10抵達馬累,一開始本來打算直接睡機場
但FB玩轉馬爾地夫的版主Yilin極力勸阻,說機場真的很小沒地方睡
而且在Hulhumale機場島有朋友開民宿且費用包機場來回接送
最後我就想說好吧在吉隆坡入境玩了一天,好好沖澡好好睡也OK
我們下機後先寫入境卡,順利入境出來右轉找紅色招牌 Dhiraagu辦理SIM卡




SIM卡分為兩種:
●3GB流量USD15激活後有效期7天(實付USD16)
​​​​●15GB流量USD20激活後有效期7天(實付USD22)
我們是購買3GB,分析原因如下:
1.事前做功課網友說3GB就很夠用了
2.我們抵達時間到離開時間剛好24H制7天,完全不浪費
3.
Maafushi馬富施居民島入住Isle Beach Inn島嶼海灘飯店,住宿評價都說WIFI很強!
4.所以我們打算回到飯店就用飯店的,外出和去渡假村改用SIM卡

因為店員只有一位,面對排隊的本地人及觀光客,會需要等待需預留時間

●建議是把語言調成英文方便店員操作
→我們是帶一個已經沒在使用的手機當分享器
●可秀出網友資料照片給店員看,避免店員弄錯

●記得當下就安裝好並確認連上網路再離開
→如果客人很多,店員會先將卡片交給你自己裝卡,裝卡完再接過去設定

我們在Dhiraagu大概待了20分鐘
確認連上線後就衝去infomation後方的郵局買郵票和明信片
infomation後方有3個很重要又方便的地方→廁所、行李寄放處、郵局


但,千、萬、不、要、在郵局買明信片!!!
郵局賣的明信片款式超級少、1張USD1,
Maafushi馬富施居民島的紀念品店3張USD1
建議算好要寄送的張數先購買郵票就好囉!郵票1張USD1
離境前記得拿來寄就好了


然後我們在大廳找FB玩轉馬爾地夫的版主Yilin代訂的民宿:
『舉牌人員會舉”民宿名字CASADANA INN ”,他會帶你們去搭車到民宿,車程時間約10~15分鐘』
我們在大廳繞來繞去還請infomation查Casadana Inn的室內電話
((可以用infomation電話撥打,不過沒人接
也有和Yilin即時訊息請她幫忙聯絡,大約15分鐘順利和接機人員相認
接機人員是兩位年輕男子,1名開車、1名用盡翻譯軟體問我要不要換錢
Hulhumale機場島路上都暗暗的,有亮燈的地方都是還在趕工搭建的建築
我們抵達一棟透天處,是另一位男子等待我們並接過行李,直接走側邊的小門樓梯上2樓
2樓有3間房間,客廳小小的再隔出櫃台,櫃台有另一位男子辦理住宿登記
我從agoda官網抓部分圖片,大致是長的一樣的,只是格局很奇怪


Casadana Inn好像是很新的旅館,因為出發前我有上網找評鑑找不到
實際到現場看到裝潢也的確很新
我們住宿的金額是USD66X匯率31=台幣2046
也是辦理好入住手續後問我要不要換錢、進房間後又問要不要換錢
差勁的是機場匯率是最差的USD1:MFR15
Casadana Inn居然要換給我USD1:MFR14,比機場還差!!!


我們這次住宿的所有旅館插頭都超多的!
值得注意的是馬爾地夫插座是需要再手動開關,也就是右上方那一小粒按鈕
如果你插入插頭卻沒有手動開關就白插了,根本不會充電
同理可證在廁所也是,廁所也要自己開關蓮蓬頭上方的迅速熱水器按鈕,不然就會自以為倒楣怒洗冷水




再來就是因為那個手動開關按鈕,導致如果你是攜帶變形金剛多合一的插頭,就會被手動開關擋到插不緊
還好緊張兮兮的愛妻為了以防萬一,除了變形金剛,其他單獨的小插頭我也都會備妥攜帶
另外建議多帶兩個分享插座頭,比帶整串延長線要輕也不占空間


房間格局很奇怪,深色衣櫥面對床正前方有壓迫感
電視放在床的左側((這樣是要用什麼姿勢看電視?
然後廁所有乾濕分離,但那是假的!那是假的!那是假的!
小美洗澡時發現淋浴室裡積水了淹到腳踝
排水很慢下不去,拉開拖門到洗手台這塊竟然也跟著淹水!
身為專業水電工當然是立刻查看排水阿~答案是外面沒有做排水孔!
然後我們兩個人就百思不得其解的盥洗完默默把門關上
想到明天早上起床還要泡在洗澡水中刷牙洗臉就很崩潰><
關上門後廁所內發出很詭異的聲音,就你知道不是鬧鬼
但好像有很多水管小精靈咕嚕咕嚕的水聲
隔天起床一看,居然地乾了!真太神奇啦!
水到底從哪裡流出去的啊?


FB玩轉馬爾地夫的版主Yilin有說馬累人動作很慢
建議提早時間用餐,出海也比較不會暈船
我們前一晚確定出發去渡假村一日遊的時間後,就跟老闆約了07:00吃早餐
打算悠哉吃到07:30、休息一下、08:00出發到機場、08:30跟接駁人員在infomation碰面
結果我們早上起床櫃台空蕩蕩不見人影
一直到要07:20才看到人員匆匆忙忙的出現然後說在頂樓吃早餐
到了頂樓當然是才開始在準備阿~
我們環顧四周,
白天的Hulhumale機場島果然很醜!




在陽台一直有水飛從天空飛過,真是貧富懸殊的早晨((又哭又笑
我們匆匆地吃完早餐已經07:45分了,還好行李有先整理好




吃完早餐後我再度跟人員確認等一下08:00要去機場的車子
人員竟回我Bus
我疑惑想說是還有其他人一起共乘嗎?不然怎麼不是坐休旅車而是要做小巴?
結果人員竟然給我從陽台比下方旅館馬路對面的公車站牌給我看耶!
我:我以為是你們會開車帶我們去機場
人員:那就還要再付車錢
我:Yilin說機場接送是有包含在USD66裡面的!
人員聽到就不客氣的翻白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然後無奈的點頭,並承諾會有專人接送
談判完我下樓真是連跟小美抱怨的時間都沒有就趕快把行李拖去1樓等車
還好真的有把車子準備好
坐上車離開約08:15就到機場了

心得:真是寧願睡機場也不想花錢住Casadana Inn找氣受

 

 

 

arrow
arrow

    小美+愛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