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愛妻
身為扁塌細軟髮,我一直深受髮量稀疏及掉髮之苦,中分的地方甚至髮線較高,拍照都不好看,還要自己用不用的眼線筆補色。


八月底看了吳依霖老師的教學影片,馬上來試洗看看。
【吳依霖洗頭小教室】現場洗給你看!學髮神這樣洗 蓬鬆又滑順【玩美研究室】》快速連結請點我

步驟:
(1)使用草本洗髮精敷頭皮。

(2)髮尾夾住先做家事。
(3)沖濕頭髮,髮尾抹上染燙專用洗髮精,用影片教學手法按摩頭皮。
(4)洗淨並上潤絲,千萬不要把潤絲上在頭皮和髮根!
(5)沖掉潤絲,這時才用手指把頭髮輕輕梳開。
(6)擦乾頭髮,先吹頭皮。
(7)上免沖洗髮膜,髮尾扭轉吸收是重點!
心得:
因為我從小習慣使用洗髮梳,今天沒使用,所以感覺還是有點癢,但是頭皮感覺輕輕的,排水孔的掉髮也明顯較少。
我之前都是沖水時頭髮會掉到把排水孔堵住,換了洗髮方式後一樣會掉髮,但至少掉的髮量水還可以流通沒有堵死。

把半乾髮尾分成幾搓上護髮霜,用量比以前多,以為會變油頭,結果完全不會!
按照影片教學吹髮,頭髮吹乾也等於整理好頭髮,柔順不亂翹!看來一直猶豫的國際牌整髮器,可以暫時打消購買念頭了。
洗髮精和潤護髮霜的部分我並沒有購買影片中的品牌,因為我想先等家中現有的產品都使用完再添購新的。

#目前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很花時間
#三千煩惱絲果然需要細心呵護
#下單評價很好的小原木梳好期待


在看到吳依霖老師的洗髮教學前,其實我在為梳子傷透腦筋。
我不是一個愛梳頭的女孩,因為頭髮很少,用手撥開即可,而且我都是用飯店免費的塑膠扁梳,每次梳頭髮都掉很多。
於是我想找一款可以按摩頭皮的梳子。
剛開始考慮過大S介紹的AVEDA木質髮梳,但是山寨版好多。
也考慮過吳依霖老師推薦的施魔梳,但是我頭髮沒有打結到那樣呀~
最後偶然看到網友推薦的小原木梳,居然一眼就喜歡上!
因為我本來就想買按摩梳,搭配一個日常使用的梳子,剛好小原木梳有組合價可以便宜100元,沒有多花幾天時間考慮,當天就下單了。

以下文字說明和圖片摘自小原木梳蝦皮賣場。


《特級鬃毛護髮抗毛躁豬鬃梳》

終結糾結還您柔順髮絲。
針對受損、毛躁,細髮所設計 邊按摩邊梳理
特軟尼龍 不刺痛呵護您細緻的頭皮
絕對不拉扯頭髮是我們敢跟您保證哦


100%百分之百豬鬃毛選用,輕鬆撫平毛躁與順暢髮絲!
100%熱門商品,百位客人見證的好用
原木握柄 加強做工 細緻舒適 打造每一個重要的細節
讓您使用起來輕鬆好用!
絕對會讓您愛不釋手的一把鬃毛梳!

商品尺寸:21公分*7.5公分


《保健頭皮針灸按摩氣墊梳》

專為頭皮按摩紓壓設計的一把梳子
100%熱門商品,百位客人見證的好用
現代人生活忙碌,緊張壓力大造成的頭痛、掉髮、頭皮僵硬等問題,讓它來幫您解決。
改良再改良,材質再進化,握感再進化,觸感再提升,就是為了更好的使用體驗。


一體成型的圓頭針梳,梳頭兼具紓壓 同時促進血液循環
讓您每梳一次頭就像做了一次頭皮spa般 是現代人省時又養身的好選擇
百分之百抗靜電,讓您冬天不煩惱


尺寸:22.3公分*6.7公分


因為我收到貨馬上拆開,所以沒有拍到包裝,只拍了一張合照放在FB分享給我的朋友。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晚上依然先按照吳依霖老師的影片教學洗頭。
吹乾後先使用《
保健頭皮針灸按摩氣墊梳》前後左右刷頭皮,這實在太爽啦
因為我前面就說過,沒用洗髮梳洗頭實在很不習慣,而且洗完頭皮都還會癢癢的。
但是《
保健頭皮針灸按摩氣墊梳》完全止頭皮的癢!一樣的爽感卻又不像洗髮梳扯斷頭髮,令我梳的欲罷不能
按摩後鬆開的頭髮再接著使用《特級鬃毛護髮抗毛躁豬鬃
梳》,正常梳頭即可輕鬆梳順髮絲,也是沒有什麼掉頭髮。

#原木質感好喜歡
#價格貴貴的但是好值得

#原來梳頭也能是一種舒壓


配合影片教學與小原木梳的這段日子,我每天起床和睡前都會使用《保健頭皮針灸按摩氣墊梳》按摩頭皮,也會幫小美梳頭增加夫妻情趣。
還因為變得太愛梳頭,小美還問我是不是中邪了?哈哈哈哈哈哈。

保健頭皮針灸按摩氣墊梳》止癢效果一流!早晚梳完後,可以凍一整天幾乎不會感覺到頭皮癢。
洗完頭髮一直到第三天才會感覺到頭皮細細騷癢,但也差不多是醫生建議的三天洗一次頭的時間,剛剛好。
而且頭髮都維持鬆鬆的,不像以往一樣的熱天,髮絲都像海帶或很久沒洗頭那樣貼在頭皮上很煩!


自8月底使用吳依霖老師的影片教學洗頭+小原木梳一個多月囉~已經成功戒掉洗頭梳了。
這當中有過第三天是洗頭日,卻碰到隔天六日或連休,整個當宅女就發懶不洗頭,結果睡醒坐起,背部就會感覺到髮絲滑落肌膚,誠實告訴自己偷懶的下場,洗髮的掉髮量也會明顯增加。
而且雖然整體看起來不到油頭,但的確第三天之後若沒洗頭,蓬鬆的頭頂髮絲會明顯變塌,一塌就顯得髮量少。
小原木梳的部分持續使用
保健頭皮針灸按摩氣墊梳》早晚按摩頭皮,也順便疏鬆髮絲,我真的十分喜愛!但《特級鬃毛護髮抗毛躁豬鬃梳》卻因為保健頭皮針灸按摩氣墊梳》太有感,所以就很少使用。
如果有因為價格猶豫的朋友,建議可以先購買
保健頭皮針灸按摩氣墊梳》就好了,畢竟頭皮健康才留的住頭髮,有頭髮才能梳頭嘛!而且《保健頭皮針灸按摩氣墊梳》基本除了按摩頭皮,髮絲也已經梳順了。
《特級鬃毛護髮抗毛躁豬鬃梳》比較適合剛洗過且吹乾但未整理的頭髮、以及出門拍照使用。因為外出吹風機會很大,尤其海風真的很可怕!但拍照前不管手指感覺撥、怎麼粗糙打結,直接使用《特級鬃毛護髮抗毛躁豬鬃梳》就能又快又輕鬆鬆開髮絲,不扯痛頭皮也不掉髮,還帶有一點光澤,缺點就是有點大把不方便攜帶。
除了洗頭和梳子,紮頭髮的工具也捨棄大腸圈,改用鯊魚夾或香蕉夾。大腸圈雖然可以將頭髮收的乾淨俐落,但也相對的長期拉扯頭皮和頭髮,老紮一束也讓頭皮不能呼吸。香蕉夾雖然因為我髮量少,紮起來鬆鬆的,還三不五時要重夾,但也有改善掉髮量,而且紮起來比較漂亮。


以上推薦給跟我一樣有困擾的大家:)

arrow
arrow

    小美+愛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