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愛妻
其實我一直蠻納悶
2017乳房超音波初體驗 (快速連結請點我)
每天都有很穩定的瀏覽率,直到前幾天偶然滑到到某知名美妝部落客舉辦重生會,才知道她罹患乳癌(已治癒)。
我還因此點閱了她關於診斷過程、醫療行為、假髮整理、瘉後訪談、、等等相關的影片,謝謝她的勇敢分享讓女孩們更正視自己的身體,也祝福她健康平安。


自去年的乳房超音波初體驗後,這一年來我自己觸壓檢查並沒有異狀,但為了避免診斷錯誤,以及早發現早治療,我還是會再自費進行乳房超音波檢查。
因為有網友私訊我是去哪家醫院進行檢查,所以我就乾脆公佈囉~我本身並沒有名牌醫院或名牌醫師的迷思,且我住在新北市中和區,離住家最近的醫院便是雙和醫院。
我去年是五月做的檢查,但夏天太熱了,我想等涼爽一點再複診,畢竟誰想讓人觸診到黏黏的奶?結果掛號這天是補冬,整個超熱的啊!我還忘記帶手機出門,憑著去年的記憶和垂掛標示,在一樓外科繞來繞去都沒找到乳房外科,請教志工人員才告知改到3樓。到了3樓也是找了一陣子,發現重新規劃後的位置雖然是在角落,但是把乳房外科門診、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整形外科,全部集中在一起,不用為了不同的檢查跑來跑去;更棒的是燈光換成柔和的黃光,幾乎是專屬女性的空間,不用和其他外科患者共處一廳,讓部分害羞的患者避開尷尬的眼光。
我按照掛號排序的時間下午3點鐘抵達,插入健保卡後第一次報到,護理師請我先照乳房超音波。我覺得這個安排很棒!因為我去年是先掛號,觸診後再擇日去照乳房超音波,等於跑了兩趟醫院。
這次乳房超音波是一位女醫師負責的,女醫師很仔細的在不同的位置都照了照片,大概有10來張吧。
乳房超音波結束後再重新插入健保卡做第二次報到。
今年也是請蘇醫生看診,但因為已經有照乳房超音波了,所以不會再進行觸診,介意裸身面對男醫師的女孩們不用擔心喔~


蘇醫生打開我的乳房超音波照片,又打開某患者有異狀的乳房超音波照片讓我比較。我就用我很爛的PS大概跟女孩們說明正常和有異狀的片子的差別。
正常的乳房超音波正片是類似這個樣子的,就是清澈的。
(能夠直接面對真實感的女孩們也可以用估狗搜尋圖片)

但是有異狀的乳房超音波正片,則是非常明顯的黑洞!
雖然只是黑白的乳房超音波照片,但看到的當下還是會忍不住視線畏縮想要逃避。

我的檢查結果是正常喔~往後每年定期追蹤即可。

以上報告完畢。

 

關於乳房的延伸閱讀:
2016美姬ㄚ姨等妮來爆!(2017/7/3更新) 快速連結請點我

2018 二訪美姬ㄚ姨-改造對比篇 快速連結請點我

 

arrow
arrow

    小美+愛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