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愛妻

這篇真的非~常重要!

是小美夫妻這趟旅程最想和大家分享的第一件事!

千萬不要把行李扔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的Lost&Found!!!

千萬不要把行李扔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的Lost&Found!!!

千萬不要把行李扔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的Lost&Found!!!

 

相信有在勤勞做功課的大家

應該都對網路上面的這段文字不陌生吧↓

『把行李扔在Lost&Found,然後入境去新加坡玩,晚上再回Lost&Found領就OK了』

因為小美夫妻旅程中有一天是中午的飛機從峇里島抵達新加坡

然後坐隔天早上0710的飛機回台灣

於是就想趁半天入境新加坡遊玩

晚上回機場二航領行李

再到一航小睡以便凌晨0500 chick in

當然愛妻也是做了很多功課

看到不少人都推薦這個偷吃步的方法

所以便放心一試

結果.....超、級、慘、的、阿~~~~~~~~~~~

 

小美夫妻在準備入境前

還特地先去行李轉盤區把穿在身上超過20公斤廉航限制的冬衣塞進去行李箱

P1410679  

而且也目睹有人真的輕輕鬆鬆把集中在Lost&Found的其中一件行李箱拖走

根本不需要跟任何人報備

於是我們就很放心地出去玩了

當時根本沒有思考過走出入境的玻璃門後

要怎麼進去回到行李轉盤區?

 

等到晚上10點回到機場

我們便很自然地走到第二航廈的information

用手指英文Lost&Found

註:再度被騙以為新加坡人會講中文

可能小美夫妻運氣很差

就算遇到華人面孔也不會說中文

櫃台小姐是中東面孔,詢問為何要Lost&Found?

小美夫妻英文超級爛+以為Lost&Found是很簡單的事根本沒想到會問這麼多

櫃台小姐只好撥內線撥了5-6通才問到會說中文的地勤幫我們翻譯

然後愛妻非常老實地說了網路上的那段話『把行李扔在Lost&Found,然後入境去新加坡玩,晚上再回Lost&Found領就OK了』

就被罵了.....

真的!電話那頭破口大罵!

然後愛妻就繳出了護照、巴里島到新加坡的登機證、行李號碼貼紙

讓櫃台小姐填寫資料

之後就只讓愛妻一個人進去出境前的玻璃門內讓警衛搜身、搜包包、扣押護照

P1410890  

 

進去Lost&Found前

愛妻有先去外面行李轉盤處一堆行李堆在那裏的地方找

結果沒有

這時你不要以為自己把行李拖到這裡集中放就沒事

因為會有服務人員對行李上的號碼貼紙

然後進行分類的處理

愛妻有看到服務人員把行李拖進拖出

 

Lost&Found人有點多

每次都排隊5-6人,但服務人員只有3位

而且又不會說中文!!!!

總之因為無法溝通,A人員就手寫35號

意思是叫我去35號行李轉盤處等

愛妻等了半個多小時,行李沒出來

於是愛妻又進去第2趟

 

B人員也很兇,問愛妻堆在那區的行李都確認過了嗎?

我說真的沒有

結果她一看我的登機牌

原來A人員以為我是剛下機

所以就叫我去再等一下可能就會出來了

結果我是中午的飛機

B人員就重新幫我調中午班機的資料之類的→這時從內部走出來一位會說中文的C人員幫忙翻譯

一樣叫我去35號行李轉盤處等

又等了半個多小時,行李還是沒出來

但這之中有看到跟我行李一模一樣的!

愛妻很謹慎地確認3次:行李吊牌不一樣、是東方航空不是虎航、外層行李拉鍊袋是空的沒放盥洗組

 

進去第3趟的時候

B人員已經下班((我看到她換了便服啃著麵包走了

排隊的多是華人面孔而且會說中文的年輕男女

因為A人員已經認識我了

所以就先幫我處理→這時服務人員只剩A人員1位,但排隊人數只增不減

其他旅客超有風度的!知道愛妻已經眼神失焦無法溝通等了2個多小時還沒找到行李

雖然他們自己的行李也遺失很焦急

但還是讓我優先處理

這時剛剛幫忙翻譯的C人員說要我峇里島飯店的地址

等找到行李幫我寄過去

我說我要回台北,行李寄去峇里島幹嘛?

原來.......B人員搞錯我的飛行地點啦!

我心裡想:怎麼會搞丟?我入境前明明還看到我的行李還把外套塞進去...嗚嗚嗚

總之最後就是要寫報告書

請我回台灣後跟桃園機場保持聯絡

找到行李會幫我寄回台灣巴拉巴拉巴拉OOXOOX

我這時真是既疲憊又羞愧又心灰意冷

我沒想到我一時的投機取巧

竟然要耗費這麼多等待、焦急的時間、地勤人力、還有其他旅客的時間、關心、還借我手機上網台灣郵政找英文地址翻譯、還有我真的把行李搞丟了!!!!!

 

我拿了報告書,默默的謝謝Lost&Found的人員和旅客

謝謝大家的幫助、辛苦了

最後再不死心地回到35號行李轉盤區

我、的、行、李、出、來、了!!!!!!!!

我、的、行、李、出、來、了!!!!!!!!

我、的、行、李、出、來、了!!!!!!!!

我這一刻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內心的激動!

相差不到5分鐘,心情根本是地獄和天堂!

我立刻健步如飛的上前去拖我的行李、再三確認

然後回到Lost&Found請地勤取消報告書

P1410891  

A、C人員和旅客都歡呼了!根本是慶典的氣氛!

大家都如釋重負地笑了、幫助我的旅客紛紛跟我恭喜((很怕我又進去亂吧......

我一直鞠躬謝謝在場的每一位

真的覺得非常幸運、非常感激

 

經過入境玻璃門的時候先去領回我的護照

警衛也笑著跟我說恭喜,還說等我好久了

再走回正常旅客出境的大門出來

終於結束了這場歷經要3個小時的行李驚魂記

P1410892  

P1410893   

因此,務必請大家千萬不要把行李扔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的Lost&Found!!!

今天若不是小美夫妻真的經歷這個過程

不會知道原來一句話『把行李扔在Lost&Found,然後入境去新加坡玩,晚上再回Lost&Found領就OK了』 竟然那麼難!

 

最後謝謝小美雖然隔在玻璃門外完全愛莫能助也搞不清楚裡面的狀況

但只要我一回頭

都能看見小美的身影注視、守護著我

給我安定的力量

一種患難見真情的感動啊!

P1410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愛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