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愛妻
小美夫妻每年都會計畫一次國外旅遊,當作是慶祝當年度的結婚紀念日
而且都是在確定這趟旅程後,就開始思考下一次的地點
然後等到旅行回來,就著手買下一次地點的機票
是個屬於計畫型的超超早鳥票的乖寶寶
意外的是這次從馬爾地夫回來後,對於下一次的地點一直猶豫不定
做了好幾份功課,就是沒有下手買機票的衝動
地點→尼泊爾、義大利、希臘、倫敦、冰島、夏威夷
後來發現其中大部分地點的共通點是:
建議自駕會比較方便

是的,這些地點因為我們沒有在國外自駕的經驗
不夠有勇氣之下,的確是讓我功課做到一半就放棄的主因
但這樣逃避也不是辦法呀!
於是上網搜尋網友們建議初次國外自駕,難度較低的入手款國家
澳洲的大洋路就這樣印入眼簾了
而剛好小美夫妻的朋友-莊少爺,2017/7出發至澳洲打工度假
莊少爺說他12月會回台參加哥哥的婚禮
回到澳洲後會等雪梨跨年後再重新找工作

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不但當地有朋友可以照應、出遊租車可以分攤車資和油資
輪流開車除了避免一人駕駛過於勞累,也能擁有國外練習自駕的機會
而且在雪梨跨年,有從小只能在元旦新聞看到,超級精采的煙火秀啊

澳大利亞平常淡季的機票其實也不算便宜
更何況11、12月是夏季、聖誕節、跨年,更是屬於旺季
雪梨的機票雖然看似比較便宜
但如果要買在12月底到1月初來回,價格就飆到16000以上
去程是宿霧太平洋航空→回程是全亞洲航空
全亞洲航空的部分還要再加上行李費用

另外別忘了澳洲的景點精華是在墨爾本
如果因為貪圖雪梨機票比墨爾本便宜一點點就飛雪梨
然後才想到要舟車勞頓的開車兩地往返
機票和火車夜鋪來回的價格也是一筆預算喔!


因此不管是定點雪梨或是墨爾本,國際機票加上兩地交通,都是要2萬多元啊!
而且想到因為往返要再空出兩天的時間走回頭路,就覺得更划不來了
畢竟旅行的時間秒秒珍貴,我是用公司年資累積的特休
但是小美是做水電,是領日薪,只要請假就沒有薪水
若請個十天的假,半個月薪水就等於沒有了
因此每一趟旅行除了旅費,家中的家用金也是要算進去先存好的
畢竟房貸還是要繳、水電瓦斯保險費也不會因為你旅行就不寄帳單

好囉~回到正題
於是我改以不同點進出查詢機票,我的構想是墨爾本進→雪梨出
因為墨爾本景點比較多、雪梨主要是跨年,跨完年逛逛市區就可以回台灣了
我覺得這個路線會比較順,還順便在澳洲過聖誕節


後來查到不同點進出的轉機時間和金額都比我預期的要便宜
於是我就經由指引,頁面轉到
ebookers準備訂票了
填完資料發現信用卡付費的部分要收20.94英鎊的手續費?
然後我就上網查
ebookers的評價,好多網友的負評啊!
而且都是那種不能退票、高昂手續費、血本無歸的慘劇
於是決定不要因小失大,改由航空公司查詢官網及訂票

國泰航空本來1個人25850的價格
飛安考量及在香港轉機時間短暫,覺得價格算是非常漂亮
沒想到訂票到最後一步來個回馬槍
稅全部加一加後一個人變31944!!!

最後以為直飛會很貴的華航,竟然以一個人28932入手!
台灣時間2330左右的紅眼班機,隔天墨爾本時間1130左右抵達
還有一個人30公斤的行李託運,可以綿羊油、鴯鶓油、、、土產裝滿滿

莊少爺只買了去程,搭乘亞航比我們早兩個小時抵達墨爾本,價格約12000元
以上購票資訊時間是2017/8月

本次旅遊平安險保障F專案的內容與價格
保障 1000萬(含恐怖主義2000萬)
突發傷病 120萬
實支實付 120萬
1982元/ 11天/ 人



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愛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