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愛妻
今天要跟大家簡單分享這次希臘10天的旅行費用。


旅行時間:2018/5/11-20(總金額皆包含國際刷卡手續費)。
國際機票:26862元(酷航萬聖節限定7H買一送一,含20公斤行李X1)。

2018希臘 結婚13週年-機票篇(酷航買一送一13413)快速連結請點我
小島機票:12133元(聖托里尼和凱法利尼亞,含20公斤行李X1、瑞安提前報到及選位費、粗心沒買到凱島回程的行李,當場被宰€25)。
2018希臘 結婚13週年-小島機票篇(雅典←→聖托里尼3186雅典←→凱法利尼亞2881) 快速連結請點我
住宿:6789元(其中兩晚國際飛行、兩晚凌晨小島轉機睡機場)。
租車:8742元(其中4500元是購買全險保障的費用)。
旅遊全程平安險:3786元(國泰世華1000萬保障)。

現金:23137元(€645X匯率35.872)(含購物及伴手禮)。
-----------------------------------------------------
總金額:81449元÷2人=1個人旅費40725。

使用ShopBack進行Booking訂房,現金回饋9%與首次使用獎勵金共695元。
總金額:80754元÷2人=1個人旅費40377。


接下來是回答網友們看了以上我們的花費後,會有的疑問:
(1)省錢達人!
旅行不是照著別人的行程依樣畫葫蘆,也不是人比人氣死人,更不是一味追求省又更省。我們不特別迷信任何必買、必吃、必住,都是依經濟能力、雙方喜好,自行做調整。所以即使旅費金額不大,但我們玩得很滿足,也拍了許多漂亮照片、更沒有餓肚子。
如果沒有以上這些旅行共識,那麼省下來的錢也不會是省,而是遺憾與爭吵。
例如:若是我們明明了解彼此,卻硬要迷信必住在可愛動物區,等到感覺沒有隱私、被探頭探腦和爬屋頂的遊客打擾了才在抱怨,何苦呢?
例如:一個喜歡待在飯店放空曬太陽、一個喜歡跑行程景點拍照,極大的旅行差異,若無法從中取得平衡,單一方遷就包容,那麼這趟旅行結束,夫妻回憶中必帶埋怨,朋友更是打壞感情不再熱絡。

每個人對於旅行的定義和要求都不一樣。旅費花十萬or花四萬、吃龍蝦or吃PITA、逛博物館or傳統市集、深度之旅or走馬看花,全都沒有對錯
旅行是很主觀的事情,你開心比什麼都重要,干別人屁事!
真心覺得旅伴才是決定旅程是天堂抑或地獄的關鍵
我們曾開車在聖島路上看見一對情侶烈午時刻,從費拉一路往南走,女生穿著紅色飄逸長洋裝+跟鞋,我們覺得她好曬好累喔!但這或許就是他們享受手牽手走在這條路上,共同選擇並充滿回憶的片段。

(2)好
每一次省下來的就是下一趟旅程的旅費,不省一點怎麼環遊世界?一次梭哈我辦不到也沒必要 。
我又不是白富美嫁給高富帥,平凡人要圓夢必須精打細算。

(3) 住宿只花6735元是怎麼辦到的?
★聖島住宿的部分:
→雖然不同國家不該放在一起做比較,但我們都覺得希臘海景美不過馬爾地夫,希臘美的是聖島那明信片上令旅人嚮往的藍白小屋全景。所以我們選擇清晨到伊亞看日出和拍照,而不是執著要住在洞穴屋。
→我們喜歡安靜,所以任憑遊客探頭探腦堪比可愛動物區的伊亞和費拉出局。
→我們決定租車,所以選擇住在最便宜的佩里沙海灘區域。
★住宿明細:
聖托里尼島→阿齊奧安東尼奧斯旅館Agios Antonios/三天兩夜1480元。
凱法利尼亞島→吉拉尼亞酒店Pension Gerania/兩天一夜1867元。
雅典→狄奧斯洛克斯青年旅社Dioskouros Hostel/三天二夜3442元。

(4)去希臘沒住洞穴屋就不算去過希臘!洞穴屋和戶外泳池才能體驗聖島的魅力 !
★關於這點實在是見仁見智,我在(1)、(3)的問答題中已經先回覆過了。
這邊補充說明,
我們經由長期相處與經驗累積,都很清楚自己旅行的關鍵詞是什麼

重新申明:我們沒有刻意省錢而讓旅程懷抱遺憾,而是以我們自身喜愛的方式旅行
例如去荷蘭鹿特丹體驗了方塊屋:

2016歐洲行-鹿特丹的方塊屋Stayokay Rotterdam Cube Hoste 快速連結請點我
例如去荷蘭阿姆斯特丹體驗了膠囊旅館:
2016歐洲行-阿姆斯特丹贈網路分享器的膠囊旅館 快速連結請點我
例如去馬爾地夫體驗了海上屋渡假村:
2017馬馬行-費哈霍島度假村Fihalhohi Island Resort水上屋 快速連結請點我
希臘事前行程規劃,我們當然也看了不少洞穴屋的介紹與分享,但思考過後仍然出局,到了當地也真如我們料想。
因為我們有車,每天清晨大概0500左右就前往伊亞看日出和拍照,所以有參觀正在新建的洞穴屋裝潢,並目睹亂象→攝影團清晨就開始吆喝、在住戶屋頂踩來踩去取景、遊客往院子探頭探腦沒有隱私
 。
不是真的要省住宿費,而是洞穴屋並不是我們想要的。

(5)雅典往來小島我該選擇坐渡輪還是坐飛機?
小美夫妻是用金錢買時間的擁護者,所以一開始就否決渡輪沒有猶豫。
→雅典來回聖托里尼島的機票價格6371元。
→雅典來回凱法利尼亞島的機票價格5762元。

(6) 睡機場也太累了吧?我辦不到!
2018希臘 結婚13週年-小島機票篇(雅典←→聖托里尼3186雅典←→凱法利尼亞2881) 快速連結請點我
看了這篇文章這知道睡機場是不得不的選擇。

難得的假期想要玩好玩滿, 權衡之下必有犧牲,如果可以,誰不想完美?
上班族只能利用辛苦積存的特休,加上週休二日,在最大值的請假天數內,有限的日期選擇飛小島的航班。
而凌晨或清晨的飛機,住宿不但浪費錢,市區來回巴士更浪費時間。

(7)你們一定還蠻年輕的吧?不然體力怎麼有辦法負荷時差、睡機場、凌晨飛機?
★NO、NO、NO(搖手指),我們夫妻都已經是過了35歲,4就在眼前的年紀了喔!
工作的部分,我目前是待業中。
小美是水電師傅,平常在工地沒冷氣還要搬重物、配電,一點都不輕鬆,但卻也練就不認床、隨時隨地都可睡著的功力。
我的話則是多年旅行訓練出來的,畢竟轉機就要有睡機場的心理準備阿!哪有每次都能爽爽坐直飛。
所以我的隨身物品很多,舉凡長袖長褲、飛機枕、眼罩、口罩、襪子、外套、卸妝盥洗保養用品,只要保暖清潔保濕做足、選定安靜又安全的位置,就能好好入睡。

(8)夜宿雅典機場安全嗎?要睡哪裡呢?
★相信大家在安排行程的過程中,也許會有不得已必須在機場一宿的決定,小美夫妻也是如此。而我們這次找到的地點是位於0樓入境後左手邊直走幾乎到底,24H行李寄存前右手邊的凹槽處。
圖片可以看出凹槽處並沒有其它小門,所以不會擋住工作人員出入。


柱子後面有很大的空位,足夠兩個成人平躺。

柱子上滅火器下方有插頭,只要準備好轉接頭,插上延長線,把延長線拉到柱子後方,就可以邊睡邊充電。

實睡二晚經驗:
→因為位於24H行李寄存前,難免會有工作人員進行旅客行李箱封膜的聲音,但這也是至少有工作人員守護的安心。
→柱子讓我們稍微擁有隱私,不會睡得很拘束;這只屬於我們的小天地,不用像麥當勞或其他開放區域和別人共享空間,也不必擔心搶完插頭又要顧著電器怕被扒走。
→機場冷氣涼又是地板,建議穿著保暖。第一晚被冷醒,趕緊舖上一層薄毯,第二晚就睡得很好了。
雅典機場廁所很少!0樓廁所位置還是與行李寄存處相反的最尾端。所以待在小天地要上廁所的話,請到小天地正對面凹槽,裡面藏有電梯坐到1樓,出來後即是出境大廳,右手邊就是廁所。

(9)我到底該選擇坐公車?租機車?還是租車?
2018希臘 結婚13週年-小島租車篇(聖托里尼、凱法利尼亞) 快速連結請點我
首先,在選擇交通工具前,你應該先對行程安排有一定的了解。
公車→要配合發車時間,彈性較小。
機車→彎多路窄、又熱又曬、風大路顛

不是用交通工具來選擇行程,而是用行程來選擇交通工具
真的要省,坐公車不是更省!我們租車還保全險,超貴的好嘛!!!
就是因為自知旅行時間有限,即使租車貴很多,但步出機場15分鐘拿到車就可以開始走行程,行李丟後座,沒有拖著大包小包寄放飯店等check in的煩惱。還可以累積自駕經驗、舒適、機動、不用擔心日夜溫差,衣服全部丟車上。
待在聖島三天,我們每天都在環島,租車是此行最棒的選擇。

(10)自己開車到底路況好不好?安不安全呢?
★在六月的時候,有網友分享在聖島自撞慘賠€2000的發文。
以愛妻的立場來看→因為英文太爛無法溝通又是控制狂,所以不會隨興到了現場才任憑飯店介紹私家租車,一定是事先上網訂車並
購買全險;雖然購買全險的金額比租車還貴,但我的信念是「無論如何都不想賠錢」就這麼簡單。
以小美的立場來看→他的工作性質是每天都開手排貨車上下班,開車時不搶快、不疲勞駕駛、也不會發脾氣碎念,甚至常常開長程到中南部出差、維修,若遇到開會更是要當天來回。所以小美覺得比起台北車多路窄,在聖島開自排車以及迷你型的smart car超單純的!在凱島開手排車行駛髮夾彎也不困難。
★不單是租車,就算信用卡公司刷卡購買機票或團費有送旅遊險,我也還是會再
加買旅行全程平安險
信用卡公司送的旅遊險,只含搭機在空中的這段,但自由行過程中要面對這麼多風險,例如:班機延遲、行李遺失、麻疹疫情、水土不服、罷工、恐怖攻擊、、、;旅行全程平安險除了保障自己,更是保障家人。小美夫妻曾經遇到颱風天飛行,真的是飛機迅速下降、乘客都在尖叫,我們當時十指緊握,心裡想著:還好有保險,剩餘房貸不會造成家人負擔。

(11) 酷航位置大小及舒適度?
小美183公分、身型高壯,他說坐起來還算舒適。
而且我們從雅典回到新加坡轉機這段,超幸運的三人排座位只有我們兩位旅客,所以12H要躺要臥要趴,非常速系。

(12)英文不好可以自助嗎?
勇氣比起英文好不好,重要100倍!
小美夫妻英文爛到連美語幼兒園的程度都不如,還在荷蘭海關無法入境差點被退貨,仍然厚臉皮的環遊世界啊 !

2016歐洲行-鹿特丹小遊記 快速連結請點我
希臘算是歐洲自助難度很低的喔!就是罷工這件事實在很難掌控。

(13)希臘跟團和自助的費用似乎差很大,那我到底要選擇跟團還是自助呢?
★不要看我們自助一個人才花四萬,就把事情複雜化。
不管跟團或自助,費用都與月份、淡旺季、天數、跳島數、住宿等級、飲食習慣、購物慾,通通密不可分;酷航買一送一的好康也是可遇不可求。
再來,自助要準備很多事前功課,從比較機票價格、出發日期、旅行天數、轉機地點、待機時間、住宿抉擇、選島困難、挑選餐廳、交通工具、行程規劃、溫差變化、退稅流程、、,你有一手包辦的決心嗎?這個問題最直接了,如果不願意花心思花時間,那就選擇跟團,糾結其他都是多餘的。

跟著心走,只有你知道自己的旅行需求是什麼

(14)希臘這麼多迷人小島,我該怎麼選擇呢?
★希臘小島非常多!選島的確是很令人苦惱的事,島嶼們也各有擁護者。
熱門→聖托里尼
Santorini 、米克諾斯島Mykonos、札金索斯島Zakynthos。

冷門→納克索斯島Naxos、帕羅斯Paros、克里特Crete、凱法利尼亞島Kefalonia。

首先,你先確定自己旅行的天數和月份,用google把小島們的簡介、圖片、部落客遊記看一遍,挑出心儀的小島們,開始把小島和渡輪與飛機時刻表、費用交叉對比。
→確認渡輪與飛機價差是否真的很大,你要把5H放在海上慢慢耗、還是1H後就站在景點拍照。
→有些小島與小島間依照月份,不一定有渡輪行駛,例如
札金索斯島Zakynthos←→凱法利尼亞島Kefalonia
→有些小島只能自行開車或搭機前往,例如
札金索斯島Zakynthos
→有些小島沒有飛機對飛,只能先飛回雅典再飛過去,例如:
聖托里尼島Santorini←→凱法利尼亞島Kefalonia。
→有些小島大眾運輸規劃不完善,只能選擇自駕,例如:
凱法利尼亞島Kefalonia。
所以縱使你再怎麼選島困難,經過
一連串頭昏腦脹的時刻表對比後,就會發現光是交通往返就超級浪費時間!所以會更精選小島。
小美夫妻的選島經驗是:
從熱門島嶼中挑選最經典的明信片場景,也就是
聖托里尼島Santorini;再從冷門島嶼中挑選最心動的風景,也就是凱法利尼亞島Kefalonia。兩個島嶼一熱一冷、一放一收,城市色彩與建築風格截然不同,我們都感受了其中巨大的差異性,也再一次審視自己喜歡的旅行步調是哪一種。


穿搭:
這次出發前的三月份,公司無預警留職停薪,於是進行了一連串的調解與出庭。除了沒心情沒時間,收入減少也讓我無法特地為希臘購買行頭,因此都是先上網做功課,並以希臘傳統編織風格來做發想。又因為只有購買一個20公斤的行李,所以要謹慎控制重量且一衣多穿進行混搭。

上衣、涼鞋
我在這篇文章介紹過了

2017馬來西亞+馬爾地夫結婚12週年-穿搭、道具篇 快速連結請點我
上衣我非常喜歡還包色處理,但是在台灣卻很難穿出門。
裙子
mercci22蕾絲婚禮洋裝,分上衣和裙子但成套出售,各自拆開也非常好搭配!
五折價約600多元。

對了!請容許我加些文字,這樣更能帶出照片甜蜜情境。
文字有標示出處
,若大家喜歡,歡迎點播MV支持歌手或加入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 from Movie』粉絲團 快速連結請點我

想要今天明天後天一起變老一起到永遠
最特別的愛  是日積月累
我陪著你  妳陪著我
這就是愛
【黏黏-周興哲 ,2017】


我把你當作我的空氣  如此形影不離 
我大聲說我愛的就是你 
在愛的幸福國度  你就是我唯一
我唯一愛的就是你
【愛的就是你-王力宏,2003】


上衣
同上件,只是我把它搭在裡面。

白色短褲
NET購入至少10年。

白色簍空洋裝
朋友當媽媽後不能穿的、不好意思穿的都送給我的恩典牌。

包包
聖島佩里沙海灘旁的小店購入€20。

淺藍色長版襯衫
NET購入至少4年,五折價約350元。

白色帽子
NET購入至少1年,五折價約150元。


就算世界同時都傾盆大雨
我無所謂
愛情就是一把傘
【愛情帶來的改變-余荃斌 ,2004】


一個人只有心動 maybe
兩個人才是感動 baby
喜歡了
愛你想你要你 非你不可
【Love More -Bii ,2013】


擁有你  多浪漫  有你多心安 
再辛苦也變得坦然
世界都給我也不換 
一生有你 豐富圓滿
【不換-萬芳,2010】


你是我的最愛 沒有任何人能把你替代
誰不希望跟愛的人愛到老  
誰不想早上起床有人擁抱
愛情這東西沒有人會不要  
但幸福要靠兩人把手牽好
【你是我的老婆-任賢齊 ,2010】


藍色碎花洋裝
NET購入至少7年,約290元

最美的風景,總是出現在最愛的人身邊。
【敗犬求婚日 (Leap Year), 2010】
摘自-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 from Movies


幸福不是別人怎麼看,而是自己怎麼想。
【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2017】
摘自-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 from Movies


不管晴天的時候 不管下雨的時候
不放開手到永久 我們要一起生活
【永遠在身邊-大嘴巴 ,2009】


所謂感情路 冤家路窄 現在都明白
從今後 看著你好 看著你壞 我都捧在懷中 全部都愛
看著現在 看著未來 我都想讓你在我縱容裡被愛
【把你寵壞 I have spoiled you-杜德偉 Alex To,2012】

芥黃色寬褲
Miluku-showrooms去年的連線款,約950元。

黑色連帽毛外套

NET去年過季商品,五折約250元

讓旅程難忘的不是目的地,而是陪伴你的人。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Mom Thinks I'm Crazy to Marry a  Japanese  Guy), 2017】
摘自-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 from Movies

​​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還在回味妳給過的溫柔
我輕輕的嚐一口 這香濃的誘惑
我喜歡的樣子妳都有
【甜甜的-周杰倫,2007】


愛最大的回報,是被愛,是從你託付心的人身上,得到他的心。
【星塵傳奇 (Stardust), 2007】
摘自-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 from Movie


我腳下的每一塊磚
都是為了鋪向你

#愛是當我走向你
#只有愛你這條路

【鋪陳】摘自-ME TIME選詩

所謂幸福,就是當一個快樂的人,再找一個快樂的人,然後分享彼此的快樂。
【沒問題先生 (Yes Man), 2008】
摘自-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 from Movies


慢慢喜歡你 慢慢的回憶
慢慢的陪你 慢慢的老去
因為慢慢是個最好的原因
【慢慢喜歡你-莫文蔚 ,2018】


橘色平口洋裝
NET購入至少5年,約399元

Touch my heart Touch my heart 
心被她甜蜜微笑秒殺
Touch my heart Touch my heart 
她像我我像她
就讓
愛把我們同化
【TOUCH MY HEART-羅志祥,2011】


比基尼
朋友買了太大,轉贈給我的恩典牌。


「我要的不是擁有一切的人,而是愛我勝過一切的人。」– 《傲慢與偏見》( Pride & Prejudice)

粉色睡衣
朋友加購後不敢穿,轉送給我的恩典牌,至少10年了。


躲在家裡 誰能把我們怎樣 
在大街上 也想跟你怎樣
和你在一起 就是心花怒放
把你放在心上 這點和你很像
【愛喲-陶晶瑩/夢飛船 ,2001】


接下來是回答網友們看了以上我們的照片後,會有的疑問:
(1)怎麼會拍的這麼自然?你們有隨行攝影師?
當然沒有!真的不用懷疑,這些照片都是用腳架拍的!!!
這問題在自己的朋友圈,看到照片仍是會每一次重複留言發問,怎麼解釋都半信半疑。


(2)穿白色不會顯胖嗎?
★原本顯瘦的黑色,但因為聖托里尼好白,所以穿白色像變色龍會融入背景甚至吃掉,反而白色更顯瘦呢!

(3)場景好豐富喔!

不要只看藍白房子,少了人擠人的路邊風景、椅子、階梯、甚至民宿內,只要選定場景找好姿勢,其實也很好拍。

(4)你們一定有很專業的攝影裝備吧?
★小美夫妻不是網美也沒有厲害的器材,亦不熟悉光圈景深,只是喜歡留下兩個人愛的足跡。
介紹我們的夥伴
GF6→女朋友系列大家就算沒使用過也聽過吧?我們這台從2014年買到現在,都還蠻勇健的!新一代好像已經出到GF9了。
腳架→因為小美183公分,所以我在MOMO挑了很久,想要全部展開跟小美看到的視角一樣。最後選擇
【SAMURAI】DX 999 鋁合金握把式腳架 快速連結請點我,小美表示非常滿意!放進27吋行李箱也剛剛好。
自拍棒→隨便買的。

重點是→了解你的相機功能並對應環境善用。例如:手機連線相機、無限連拍、秒數自拍。


(5)帶腳架很重耶!又很麻煩!
★朋友都信不過了,路人更是不聽使喚,明明都幫他們喬好視窗,接過相機一看還是偏移位置;我們寧願相信照著我們想法固定角度的腳架。
想拍出好照片不能偷懶,尤其希臘都是大景,用自拍棒那麼短的距離是要怎麼把人和全部背景都收進去?

(6)腳架不會在拍攝時,被小偷趁機連相機一起扛走嗎?
★所以我們也有帶自拍棒啊!在雅典就是用自拍棒或是請一定追的到的路人幫忙拍照。到了小島幾乎都是遊客,才使用腳架的。

(7)哪來那麼多姿勢變化?
我平常有蒐集圖片的習慣,還會列印出來帶著旅行,從中學習並模仿,久而久之就會了解自己臉型與身體哪個角度漂亮,進而揚長避短。沒發現我的穿搭都是以露胸和露腰為主嗎?雖然我不是大奶妹,但胸型還不錯,微露不煽情,出國尺度剛剛好。屁股和大腿繼續沿用高腰剪裁遮起來,這樣視覺就會集中在蠻腰曲線,避開我是巨臀怪的事實。
之前我也都已經有分享過系列文章,請參考。

2015過年歐洲行 之 決戰伸展台!(2015/4/23更新) 快速連結請點我。
2016過年峇里島 之 決戰伸展台 快速連結請點我。
2017馬來西亞+馬爾地夫結婚12週年-穿搭、道具篇 快速連結請點我。
2016美姬ㄚ姨等妮來爆!(2017/7/3更新) 快速連結請點我
2018 二訪美姬ㄚ姨-改造對比篇 快速連結請點我


上圖與下圖手上拿的那一本不是行程表,而是隨身攜帶的姿勢大全。

(8)這些照片都一次OK嗎?
好照片不是憑空出現,都是靠日積月累的經驗、不斷發掘相機的功能、數十張失敗照片中改進、勤勞背重重的腳架、不怕路人側目及指指點點。
但經過這麼長時間的練習,我們的成功率很高,大概連拍3張左右就能有好照片。

(9)另一半都拍不出藝術感、MV風、電影劇照的效果耶!
★老婆不要埋怨老公都拍不出美照,因為我們自己也擺的亂七八糟!但如果可以先照著姿勢大全有樣學樣,只要拍出一次好照片,就會超級滿足並鼓舞彼此,之後雙方就會很願意為了拍照努力配合了,然後慢慢晉級到擁有自己的風格。
像我們原本也是除了站好或比YA,想不出其他的招式。但自從巴黎旅行我三八又異想天開的準備姿勢大全後,居然從此改變了我們的拍照風格、挖掘了小美的攝影眼並推動他研究GF6的功能、
留下除了回憶外更與眾不同的旅行影像。

(10)善用濾鏡
旅行當下並不是每一次都艷陽高照,但濾鏡調色後至少能把影像變亮、或是改變氛圍,也是挺不錯的。
我不會什麼美拍達人技巧,只會用美圖秀秀,將不同的濾鏡堆疊,實驗出最喜歡的效果。但這僅限在FB精選的發文照片,在部落格若要分享行程,細節的照片實在太多了,我就不會花時間調色。而且使用濾鏡後,照片都會有點糊糊的失真。

(11)五月到底該怎麼準備衣服呢?
日夜溫差要特別注意!這個問題在出發前也十分困擾我,但因為我本人怕冷,搭機絕對會帶外套;又因為有租車,外套也放車上以防萬一。我說的外套不是薄薄的針織衫或花花長版罩衫,而是有厚度的運動外套。
清晨~白天約16~22度,除了涼,風還很大!午後日頭高掛約28度又變的很曬。所以白天幾乎都是上圖那些穿搭+外套,只是拍照的時候把外套脫掉,一拍完又馬上穿上。比基尼除非你有溫水游泳池可以泡,不然帶一套岸上拍拍照就好,海水很冰根本無法下水浮潛。
但我覺得五月到希臘旅行還是非常棒的季節!除了旺季前房價比較便宜外,也不會太長時間待在戶外因為炎熱而感到疲憊或曬傷。

(12)希臘治安是不是真的很不好?我又該怎麼防扒呢?
就算事前準備再多防扒道具、看了再多經驗分享,遇到扒手都是0與1的機率,焦慮也沒用。不要說希臘了,就算是去日本或韓國,小美夫妻旅行過程中也常互相叮嚀,提高警覺不鬆懈;不單是防偷竊,也是保障人身安全。假如因為你是觀光客而被扒手當成目標,那遇到神經病哪會因為你是觀光客就不砍你。
小美夫妻的防扒道具不分春夏,而且我不會因為要穿戴防扒道具,就放棄喜歡的衣服款式。就算這次如上照片穿這麼少,防扒道具也沒少!
★防扒道具重新整理:
→內衣:說明請點進文章閱讀 
2015歐洲行-巴黎、捷克、維也納-2月冬季穿搭分享(2016/4/5更新) 快速連結請點我
→防扒背心:說明請點進文章閱讀 旅行便利帶2017/11/22更新 快速連結請點我
→手腕帶:
說明請點進文章閱讀 旅行便利帶2017/11/22更新 快速連結請點我
→隱形腰包:小美夫妻是使用類似這款,約100元。圖片快速連結請點我
→空菸盒、口紅膠空罐:小美夫妻不只身上利用不同的防扒道具分散金錢藏匿處,在行李箱內也有準備約€100-€200的急難金。擔心若在戶外被洗劫一空,至少回到飯店行李箱內也還有錢可以即時支援報案、護照申請、吃飯、、、等等急用。
→在警示市區時,包包請背在外套裡面。夏天穿薄外套可以防曬,還能利用外套掩護包包。


2018希臘 結婚13週年-聖托里尼三天兩夜小遊記 快速連結請點我

2018希臘 結婚13週年-凱法利尼亞島kefalonia兩天一夜小遊記 快速連結請點我

以上分享,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小美+愛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