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愛妻
經過了漫長一年的等待

2017馬來西亞+馬爾地夫結婚12週年-機票篇(亞航13088)(快速連結請點我)
以及不厭其煩的行程比價
2017馬來西亞+馬爾地夫結婚12週年-行程比較篇(快速連結請點我)
小美夫妻終於到馬爾地夫插旗啦!
2017馬來西亞+馬爾地夫結婚12週年-渡假村水上屋篇(20494)(快速連結請點我)

我把水上屋擺在回台灣的倒數第二天
除了是想把行程全部結束後,真的把渡假村當度假放鬆
還因為水上屋比行程先預訂,當時沒有預料行程價格有包快艇接送
所以要考慮機場、馬列、居民島之間的船班時間
但我有碰到其他旅客都是離開渡假村的當天直接送到機場搭晚上的班機離開
這樣是不需要再回居民島待一個晚上沒錯
但也等於一早就要趕著把行李收好、洗好澡、退房,保持清爽狀態到機場等待
不像我們很悠閒一直穿著潛水衣玩到船把我們接回居民島才梳洗
最後一天居民島民宿也是讓我們待到下午四點才退房

2017馬馬行-Maafushi馬富施完美住宿Isle Beach Inn島嶼海灘飯店(快速連結請點我)

我們是跟Sun Tan約Maafushi馬富施早上時間的九點鐘到港口等候 
同船的還有一對台灣的年輕新婚夫妻,他們是住绚麗島度假村Adaaran Club Rannalhi Hotel
他們也是住一個晚上的水上屋,包了三餐,價格約29XXX
然後隔天就從渡假村直接送到機場飛回台灣
Maafushi馬富施距離绚麗島度假村和費哈霍島度假村都非常近
坐快艇單趟不用20分鐘
Sun Tan是先送他們去绚麗島度假村,再送我們到費哈霍島度假村
抵達後才發現绚麗島度假村和費哈霍島度假村近到是可以相望的兩個度假村
而且我們從绚麗島度假村到費哈霍島度假村的途中竟然看到海豚!!!
不得不說喜歡海豚的人真的要來馬爾地夫,絕對會瘋掉!
在巴里島特別不辭千里去Lovina洛維納賞海豚,結果令我想翻白眼

2016過年巴里島包車-景點小遊記(2016/5/18更新)(快速連結請點我)
在台灣,去龜山島回來的途中有看到為數不少的鯨豚,已經覺得非常驚喜
但我在馬爾地夫看到這輩子目前為止最多的海豚!
除了行程中特別去外海尋找鯨豚、更幸運地可以在非預期下看到鯨豚
就覺得感動得想哭
代表鯨豚是很自由自在的生活在這片海域,跟馬爾地夫的居民和平共處著
所以在船隻往來的航道上他們也不閃避、不害怕人類會欺負他們

抵達費哈霍島度假村的港口,正前方就是接待中心
因為有去跳島一日遊,所以明顯感受到費哈霍島度假村非常寧靜!

2017馬馬行- 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Maldives一日跳島遊(快速連結請點我)
抵達後先送上迎賓飲料、紙巾、填寫資料
不需要等到入房時間,就可以直接進房了

接待人員直接帶我們到我們的水上屋,行李稍後會有服務人員推過來
島上被大量植物覆蓋,真的很像一座小小叢林
看到的房客都是歐美的老夫妻居多,再來是少數帶小小孩的家庭客
沒有看到東方人或是較年輕的夫妻情侶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一年前就預定的關係
我們的水上屋是視野最好、最外面的那一間啊!

WIFI的部分有提供密碼和可使用流量
這個之前有看到網友評鑑留言說被收錢,我想應該是使用超過免費的流量了
所以我們是使用我們自己辦的WIFI卡(在馬爾地夫辦WIFI卡請看這篇↓)

2017馬馬行-令水電工崩潰的Hulhumale機場島住宿Casadana Inn卡薩達納旅館(快速連結請點我)
一直到退房後的下午,在涼亭等Sun Tan的船把我們接回Maafushi馬富施
才不用白不用的使用費哈霍島度假村的WIFI

進房後我們稍微看一下房間,就先準備把從Maafushi馬富施帶來的礦泉水冰入冰箱
房間的桌上有水果籃,但是冰箱完全是空的
我想想也好
因為在比較渡假村的時候,有看到好幾則評鑑留言
說以為是免費的礦泉水,卻在退房時被
費哈霍島度假村多收礦泉水的費用
因為冰箱完全是空的!
所以我們就不客氣地把我們帶來的礦泉水全部冰進去

過了一會兒,有兩位服務人員進房
一位幫我們調整冷氣溫度、一位提了一個手提袋,裡面裝礦泉水
他一開冰箱整個傻眼
於是我跟他說水放桌上就好,一共給了我們4瓶
礦泉水的牌子可能全馬爾地夫都一樣,只進口同一家的品牌
然後我再三跟他確認這4罐是不是免費的?他說是
結果.........(文章最後面退房報導)
服務人員離開後,小美夫妻就趕快把握時間拼命拍照啊!

特別提醒大家!
其他渡假村的水上屋階梯我是不清楚有沒有直接通到海中
但費哈霍島度假村連接到海裡的這段是用圖片中的鐵桿喔!
因為泡在海水中又有浮游生物的關係,所以蠻古溜的
我為了拍照好幾次兩腿直接滑開,腳側邊去撞到鐵桿、胯下也被無預警劈開很痛!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非拍照的情況下,穿著防滑鞋把較安全喔~
小美夫妻的行前準備寫在這篇↓

2017馬來西亞+馬爾地夫結婚12週年-穿搭、道具篇(快速連結請點我)

這張是從我們水上屋外面的欄杆跳下去
當時的海水高度我是要稍微墊腳尖的
而且是剛到沒多久拍的,還不熟悉又要跳水,所以有穿救生衣

來馬爾地夫之前
常常覺得怎麼每次都看到有人不穿救生衣就漂在大海中的照片
難道不危險嗎?難道每個人都是水中蛟龍嗎?
來了之後才發現,馬爾地夫真的水非常淺!
距離水上屋還要走到外面好一段才會有深的地方,所以老外都在好外面玩水
深的地方也不是一下子就毫無防備的掉下去
而是緩緩地越來越深,所以心裡是會有警戒的
像我們水上屋待的這兩天時間,就算漲潮
身高166的愛妻腳尖也碰的到地、退潮就只到我胸下
所以我只有一開始很認真地穿上房間裡提供的救身衣
熟悉水域後,就改成拉著游泳圈浮淺、最後變成帶著浮淺面罩就跳下去了
其實不太會游泳的我(只會換氣一次),是有點怕水的
但馬爾地夫真的是我最親近水、最自在徜徉在大海的人生時刻
而且那片藍,不用濾鏡和修片,原始檔就美的不可思議!

我覺得費哈霍島度假村的沙灘屋也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隱密又安靜,每個沙灘屋外面穿過灌木叢就好像私人海灘
看到外國人悠閒看書、曬太陽
圖片中的老夫妻更直接把自家走廊的躺椅搬去沙灘上享受

費哈霍島度假村港口這一區蠻多彩色魚群的
還有許多小小鯊魚、超大條鰻魚、海鳥
第一次這麼近的看,覺得神奇!

我們在費哈霍島度假村的房價中有包兩餐:晚餐和早餐
小美夫妻覺得這樣還蠻足夠的
因為抵達的第一天根本不想浪費時間去吃飯、又吃完會凸肚怎麼拍美照
而且凡事新奇玩的不亦樂乎,時間咻一下子過去也不感覺到餓
費哈霍島度假村的餐飲,小美夫妻是覺得蠻好吃的
除了飲料一樣要付錢(我們自己帶礦泉水去喝)
其他的主食、肉類、麵包、甜點、沙拉、水果,選擇性也頗多



現切水果最讚了!都給好大一份!
愛妻是水果虎,去討了好幾份,服務人員也絲毫沒有不耐煩

我們吃完晚餐回到房間,意外發現房間有重新整理過

隔天有早早起床看日出和好好的吃早餐
居然吃完早餐後在港口又看到海豚啊!!!!!
海豚就在不遠的地方玩了好久才離開
深深覺得選擇住在
費哈霍島度假村真的是物超所值賺到了!

還遇到會說國語的廚師喔!
原來他之前曾經來台灣的桃園念書,非常喜歡台灣
還熱情跟我們合照

回到房間再繼續把握時光趕拍寫真集啊!
我準備了喜歡的藝人:金城武和桂綸鎂的大頭照,想看看會拍出什麼效果
結果我只能說我對不起桂綸鎂啊.....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看到門縫有塞單子
1130請將行李推到門口、1200退房、1800
費哈霍島度假村時間搭船離開
去大廳退房時,會請我們到左側的小房間去結清在渡假村的消費帳款
像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就看到外國人的手腕上都有綁帶子,我們是沒有
結果跑出一筆兩瓶礦泉水含稅USD3.5的款項
氣得我所有完美都一瞬間消失殆盡!
我英文已經很爛了!又繼續動用翻譯APP,解釋我有跟房務人員再三確認過是免費的才拿的礦泉水
櫃檯是說:桌上的兩瓶礦泉水是免費的,但冰箱裡的兩瓶不是
小美便拿出兩瓶未開封的礦泉水說:那還你們好了~反正我們還沒喝
櫃台就互相對看,說不跟我們收錢了,水也不用還給他們
之後我們就待在離港口不遠的涼亭繼續玩水、拍照、浮淺、午睡
我有自備不透光的長裙讓我隨時隨地換比基尼拍照

然後馬爾地夫時間都是他們說了算的時間
我們提早一小時1700費哈霍島度假村時間就迷迷糊糊的被抓去登船回到Maafushi馬富施

最後,小美夫妻非常推薦感情失和(?)的夫妻一定要來水上屋住一晚!
雖然水上屋很貴,但是換老婆不如換房間
很奇妙的是明明也都有出國換房間啊,但氣氛就是不如水上屋那麼催情
老夫老妻相處久了當然是沒有新婚夫妻那麼激動
但不知道是水上屋隨著海水微晃、還是OOXXOOXX我也不知道怎麼講
總之結論是很好謀殺保險套的房型啊!
同場加映:相模Sagami002很好用!雖然日本飄洋過海是貴了一點
但是感情升溫無價

arrow
arrow

    小美+愛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