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愛妻
大家有沒有覺得,收完紅色炸彈後雖然仍值壯年,但已經開始在FB或耳聞舊同事、朋友陸續生病及離世的消息。
小美夫妻的交友圈,明明年紀上下差不到5歲,卻已經有朋友在為化療奮鬥著。
男性得到的疾病→胃癌、肺癌、大腸癌、肺氣腫、還有聽不懂的免疫力不足的那種死因。
女性得到的疾病→甲狀腺相關疾病、乳癌、良性乳管瘤、巧克力囊腫、纖維囊腫。
因為女姓朋友是得到乳房方面的疾病居多,三不五時就被她們的化療文嚇到,所以我從2017年開始有自費做乳房超音波檢查。

2017乳房超音波初體驗 (快速連結請點我) 
2018乳房外科乳房超音波追蹤第二年(快速連結請點我)
而這次做全身健康檢查的契機,是因為小美從事的是水電方面的工作,除了危險性較高,工地的粉塵汙染也較嚴重,已經有老師傅得到肺癌和肺氣腫。加上換季,小美有一陣子咳嗽的很厲害,換了兩家醫院照肺部X光都顯示正常,但他還是疑神疑鬼,乾脆來個全身健康檢查。


全身健康檢查網路上推薦的有幾家;例如永越、哈佛、北投、、、。
群組中的姊妹淘A,她的弟弟和妹妹是去永越,但我在網頁看到價格嚇傻,因為我的預算是3萬塊/人左右。
我便請教了從保戶變朋友的保險姊姊,保險姊姊詢問我想要台北市還是新北市的機構?除了因為我住中和便選擇新北市,也是希望後續拿健檢包、健檢完、聽報告、有任何疑問,都不要再為了交通奔波。
保險姊姊說她是帶客人去「新中興聯合診所‧新中興健康管理中心」,服務和空間都很舒適。

新中興聯合診所‧新中興健康管理中心
(快速連結請點我)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一段3號
電話: 02 2959 9977

「新中興聯合診所‧新中興健康管理中心」在正隆廣場7樓,離我家非常近,騎機車不用10分鐘。
健康檢查的價格有分15000元和25000元兩種。
群組中的姊妹淘B對健康檢查也有興趣,便相約2018/11/18去了解兩種方案的內容與差別,恰巧那天小美也有休假,他也一塊兒去聽。

 

「新中興聯合診所‧新中興健康管理中心」的環境真的蠻明亮舒適的,沒有醫院的氣味,反而像貴賓室或招待所。
諮詢的鍾小姐仔細地將兩個方案的內容一一幫我們打勾作比對,一分錢一分貨,25000元的尊爵專案,當然比15000元菁英專案的項目要多,而且檢查一天就可以完成了。
於是我詢問鍾小姐:為什麼其他家的健康檢查要兩天一夜?
鍾小姐:絕大部分的項目都是一天可以完成,除非還有要測睡眠心率之類的檢查,況且羊毛出在羊身上,住宿、供餐都會算在費用中。

我們是預約2018/12/1,早上0730報到。
女性朋友若是當年度還沒做乳房超音波、子宮頸抹片檢查,也能順便做。
我因為做完子宮頸抹片檢查後才得知HPV檢查的重要性,「新中興聯合診所‧新中興健康管理中心」自費做HPV檢查1200元。
Natalie田以熙的這部影片我有收藏(快速連結請點我),裡面有許多關於HPV檢查的觀念,希望愛自己的女性朋友們都能耐心看完,然後去做HPV檢查。


另外,鍾小姐有告訴我們癌症血液檢查,男生是驗胃癌和甲狀腺癌二選一、女生是驗乳癌,加驗卵巢癌自費700元。
做腸胃鏡時若有瘜肉會一併切掉、順便採集細胞做胃幽門桿菌檢查自費400/人。
電腦斷層掃描的部分是肺部和腦部二選一,因為小美在意肺部,但也會犯頭痛,於是鍾小姐建議選擇費用較高的肺部,然後自費較便宜的腦部3500元。
必須先付訂金5000元,尾款健康檢查當天結清即可。
費用可以刷卡,建議比較手中較划算的卡片,畢竟金額蠻高的。我們是使用國泰世華的好市多聯名卡,可以累積多利金,明年免費換東西吃。


11/22收到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報告單,雖然抹片沒問題,但有黴菌感染的現象,所以打算先治療好再做HPV。
到了診所,醫生詢問我是否有搔癢或分泌物?我說沒有。檢查後可能也感覺感染不嚴重,所以就直接做了HPV後再塞治療的藥丸,自費金額是1100元。


上網看了一些低渣飲食的資訊,說腸子越乾淨、大腸鏡檢查便會越清楚。因為都花那麼貴的錢了,所以我們從11/28也就是再提早一天開始低渣飲食。

大腸鏡檢查前必看》看過2萬多人腸道...腸胃科醫師:一張圖教你這樣吃,檢查才不會白做了(快速連結請點我)

營養師告訴您『低渣飲食』何時吃?又該怎麼吃呢?(快速連結請點我)

11/28菜單→白菜鮪魚雞蛋粥+蘋果+洛神花茶+少量餅乾。
白菜1顆10元整顆切碎放入,市售水煮鮪魚一罐,雞蛋兩顆打勻,米兩杯。
因為市售水煮鮪魚罐頭就有油脂與鹹味,我就不另外再加鹽了,有搭配我醃製的涼拌白蘿蔔食用。

11/29菜單→白吐司、白飯、水。


11/30菜單→完全只喝白開水。
手機會收到
「新中興聯合診所‧新中興健康管理中心」的預約提醒簡訊,鍾小姐也會再次來電口頭提醒注意事項。
因為瀉劑要搭配約300cc的含糖飲料,飲完後又要分批陸續灌入1500cc-2000cc的無渣液體,於是下午我去全聯買了一瓶大罐的寶礦力水得(因為它在特價,比舒跑便宜2塊)、鋁箔包六罐包裝的冬瓜茶和楊桃汁。
下午五點鐘,我使用烹飪用300cc的量杯,倒入45cc的瀉劑與250cc的多瓜茶,剛好一杯。
瀉劑聞起來沒有什麼味道,但喝起來很詭異!就是那種又濃又鹹古怪的味道,因為我搭配的是冬瓜茶,我想以後我會連冬瓜茶一起討厭。
一杯我分了3口,喝了要40分鐘,全部喝完後要搭配2顆防脹氣的藥丸。喝完只覺得肚子開始一直滾,但沒有想上廁所,到1830上了第一次廁所,那個氣味很可怕!不是普通的屎味!很想吐!
小美是1900才下班到家,但他一喝完就瘋狂跑廁所啊!我一直聽到瀑布聲,彷彿此地是IG打卡點,也還好我們家有兩間廁所,不然真的很糾結。
然後晚上2400就禁止喝水了。


12/1鬧鐘0530響了,瀉劑兩罐中間要相隔10個小時,而且第二劑只能配開水喝,我選擇給自己充裕的時間慢慢吸入,兩人喝完一直反胃想吐,在家守著廁所直到最後一刻才出門。
0730抵達
「新中興聯合診所‧新中興健康管理中心」,抵達後先交出健保卡、抽號碼牌、手上戴上手環,由服務人員勾選表格確認我們空腹、服用過瀉劑、、、、,然後進更衣室換上統一的服飾。
「新中興聯合診所‧新中興健康管理中心」更衣室中有置物櫃,也有給我們一支鑰匙上鎖,鑰匙有帶夾子可以夾在上衣胸前口袋上。
衣服是上下兩件式的長袖長褲運動服,以及一件黑色質料像免洗脫鞋面料的褲子。這件褲子後面屁股的地方有開洞,是為了方便做之後的胃鏡與大腸鏡檢查。
因為之後做心臟超音波,會掀起上衣,所以建議女生就不用穿內衣囉~放心,運動服有厚度,絕對不會激凸,而且醫療及護理人員大多都是女生,不會害羞。

換好衣服後,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查。每一個檢查會用手環逼逼做報到。
「新中興聯合診所‧新中興健康管理中心」的服務真的超級好!走廊都會有護理師關心每一位客人的健檢進度、或親帶到每一各診間。
腹部超音波和心臟超音波都可以聽到自己身體的聲音喔!很有活力!
聽力檢查是進入一個小空間,戴上耳機專心聽裡面傳出的聲音,不知道有幽閉恐懼症的人會不會抓狂?我倒是一直內心小劇場,想著恐怖片會有矛頭從四面插進來、或是有水從上面灌進來。
全身骨質密度檢查的儀器則是會有飛機起飛前的聲音,我又在小劇場想著等一下會被噴射出去。

「新中興聯合診所‧新中興健康管理中心」的床蠻硬的,很像鄉下阿嬤家的木板床。
我爬上去都會拿小枕頭墊著腰,醫護人員就有詢問我是否腰部有受傷?我說:沒受傷,我只是公主病

胃鏡與大腸鏡檢查是全身麻醉無痛的,沒做過的人一定感覺超害怕吧!
小美已經先進去了,我等待時有去上廁所,想要再排的乾淨一點,結果發現廁所是智能免痣馬桶啊!
身為一個如廁很挑剔的人,在家上完廁所都是直接用清水沖洗;所以出門在外或旅行,最痛苦的就是上公用廁所。健檢前一晚,我甚至塞了四包濕紙巾在包包裡。廁所好乾淨、沒有臭味,溫熱的馬桶蓋和熱水沖洗都撫慰了一個挫賽挫不停的人的心。
「新中興聯合診所‧新中興健康管理中心」很貼心的是,我做檢查前主動帶我先去恢復區看小美是否無恙。
胃鏡與大腸鏡檢查是側躺、膝蓋彎曲到胸前的姿勢,護理師請我吸麻醉氣體還溫柔跟我說:要睡可以睡喔~。我心裡還想著我要跟你纏鬥!看我的意志力有多堅強!結果等我再有意識檢查已經結束了。
清醒時還有點暈,全身微冷沉沉軟軟的,但喉嚨和肛門沒有異物進入後的不適。
鍾小姐協助我穿上長褲,並攙扶至沙發休息,之後還給我披上毯子,再扶到廁所讓我做清潔,真是無微不至的照顧。
最後醫護人員也會讓我們看胃鏡與大腸鏡的照片喔!這三天餓得要死沒白費,照片好清楚腸胃也都很乾淨。我的腸內有發現一小塊瘜肉,切片就一起切除了,這部分可以請領保險。

肺部及腦部斷層是去板橋中興醫院做,兩邊都有護理師接待並叫好計程車、付款。
時間到了1300,終於完成一連串的檢查,可以吃飯啦!
主食是雞肉菇菇粥,熱度剛剛好,很好吃!

回到家約1400,雖然天氣很好,但完全不想再出門走走。
這三天其實我擬了很多健康檢查完後想吃的清單,例如肉多多、建宏牛肉麵、辛拉麵、、、。最後去好市多購物。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小美+愛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