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愛妻
因為小島被改了一次機票、希臘又常常鬧罷工,所以住宿我是一直到出發前一個月,剛好看到追蹤的粉絲團有ShopBack現金回饋,才下訂的。

布萊N 機票達人 快速連結請點我
小資旅遊的好幫手-ShopBack現金回饋網快速連結請點我


我本來都是習慣在agoda找房,但自從agoda不會退手續費後,我就改成使用booking,剛好booking跟ShopBack現金回饋網合作,還有9%回饋金。
這次有租車,洞穴屋又非我所愛,於是直接選擇房價最便宜的Perissa佩里薩區域。

2018希臘 結婚13週年-行程費用、拍攝技巧、穿搭篇 快速連結請點我
我選擇的是評價還不錯的阿齊奧安東尼奧斯旅館Agios Antonios,三天兩夜
刷卡帳單1458元、國外交易授權結匯手續費22元。這價格大概連住洞穴屋一晚的零頭都不到吧?!


    


★DAY1
飛小島的飛機除非罷工,不然都蠻準時抵達。若選擇租車,就算抵達時間是清晨0600,租車公司也會拿著你的姓名牌在接機處等候。

2018希臘 結婚13週年-小島租車篇(聖托里尼、凱法利尼亞) 快速連結請點我
我在網上是租最便宜的手排車,但租車公司給我們的是smart car自排車,超級可愛還有開天窗,這令我們非常興奮!畢竟在台灣我們開的都是小美工作用的貨車。但後來在島上才發現,因為車多路窄的關係,島上行駛的多是這種小型車。另不知是否因為我大手筆保了全險,所以即便我們兩個英文爛得要命,交車手續仍是非常快速又不囉嗦的在15分鐘以內結束。

忘了帶放手機的支架,只好.....。

有了車後管它大包小包,行李往後座一丟,就先出發去皮爾戈斯小鎮pyrgos。
蠻期待皮爾戈斯小鎮pyrgos,因為我們都很怕遊客多的地方,但到現場只覺得也太廢墟了吧!所以沒有停留很久,馬上轉往費拉Fira

沒錯,這就是租車的好處,非常機動!不必配合公車時刻表。


抵達費拉Fira後,我們直接走到山階梯想先跟驢子拍照 。但每當我們舉起相機,大叔便舉手揮趕,喊著:NO  POTO!然後手指比€4。

在街上亂晃,這時候日光已經有點曬了,遊客也都走到街上,所以開始找小巷子鑽。路邊的建築其實也很漂亮,腳架一立、想好姿勢,馬上開拍。



出發前為了國家地理雜誌上的標誌性藍頂教堂MARIA CHURCH做了很多功課,號稱非常難找!但其實只要從費拉Fira沿著斯特凡伊小鎮Firostefani那條路走,好像主街道也就這麼一條,不知不覺就會看到牆壁上明顯指引藍頂教堂MARIA CHURCH的標示,非常容易找到;而且這邊還有停車場,團體旅客蠻多的。

在聖托里尼的第一餐是號稱費拉Fira最好吃的OBELIX。
官網:https://www.obelix.gr/
地址:FIRA TOWN / ΦΗΡΑ, Santorini / Σαντορίνη 847 00希臘
營業時間:1100-2400

我覺得OBELIX的雞肉乾硬,豬肉好像沒全熟,薯條倒是外酥內軟很好吃!希臘沙拉的蔬菜都很甜,唯獨吃到最後洋蔥有點刺激,讓我們胃不舒服。


約好1400要去阿齊奧安東尼奧斯旅館Agios Antonios報到,所以便離開費拉Fira。
路上經過AB超市,小美夫妻超級愛逛超市!比逛衛城還認真的那種。發現麵條區有
佩佩豬
Peppa Pig 的義大利麵,差點FB發文開團購,很適合送給有小小孩的親戚或同事當伴手禮。送這個雖然很不希臘,但一定很得收禮者的歡心。


阿齊奧安東尼奧斯旅館Agios Antonios如果使用Google Map輸入地址根本找不到地方;改輸入Agios Antonios又會讓你很疑惑,因為旅館並不是建在主幹道旁,而是要駛進佈滿碎石的小徑才能抵達。



我們的房間是最外面靠近大馬路口的那一間,WIFI訊號並不好,但往裡面挪兩個房間的位置,WIFI訊號就好很多,所以小美都會坐在長椅那兒上網。
庭院與房間都整理的很乾淨,尤其冷氣非常有力!經過國際轉機與前一天剛抵達雅典的時差,接著睡機場凌晨轉小島班機,讓我尚未卸妝盥洗一沾床就昏迷不醒,小美說怎麼叫我都無動於衷,只好跟著我一起睡。於是我們非常浪費聖托里尼的美好日光,一路從1530睡到隔天凌晨0330,一口氣把時差調過來還睡飽飽
 









★DAY2
我們大約0500就到伊亞
Oia了
五月的聖島日夜溫差非常大,脫下外套要拍照都皮皮挫。


今天清晨非常適合拍照,日光很晚才出來,不曬。遊客也很晚起床,散步非常舒服。有時候太陽照射角度沒完全,反而會讓藍白小屋的全景黑一半,畫面太暗的則在PO上FB前可以後製濾鏡打亮。流水帳似的遊記照片太多,我就不一張張搞剛處理了,全上原始檔。





我們目睹一件非常可怕的事!真的就是我們拒絕住在費拉Fira和伊亞Oia的主因,活生生在眼前發生。那就是攝影師勘景後,大喊:女神快出來!不久後就飄出燈光師和女神,開始攝影作業。過程還喧嘩到屋主或房客探頭出來關切,小美夫妻看傻了眼。
清晨耶!大喊耶!屋頂溼答答露珠耶!別人家的屋頂耶!爬上去留下黑鞋印耶!很怕女神失足耶!


伊亞Oia真的比費拉Fira好拍很多!難怪網友都極度推薦伊亞Oia。







伊亞Oia中間有個小公園,造景的屋頂脫了鞋非常扎實好爬。我們在這裡拍了許久,奇怪這麼棒的地方遊客人來人往,卻都沒有人想進來一探究竟。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伊亞Oia走到尾聲還有一個教堂與公園,也很好拍。





等到我們拍完後折回一開始攝影師幫女神拍照的地點時,已經人山人海。真不知道下方四位房客作何感想?

爬上看夕陽的碉堡拍個合照,夕陽我是絕對不會在這兒看的。手上是紅色的驢子啤酒,苦苦的像台啤。

Atlantis Books 書店
地址:Nomikos Street, Oía 847 02希臘
營業時間:每日1000-2100

Pitogyros
官網:http://www.pitagyros.com/menu.html
地址:Oia, Thira 847 02希臘
營業時間:每日1100-2300
覺得在聖島吃到肉最好吃的一家。


回到費拉Fira,網友分享驢子雕塑後方書店+紀念品販售店有賣郵票,一開始老闆丟給我的是宙斯臉譜,我退回去重新指我筆記上的抓圖,才換成聖托里尼的版本。


Lucky's Souvlakis幸運烤肉捲餅
地址:Dekigala, Thira 847 00希臘
營業時間:1130-2300
最有名氣人也最多,店員很歡樂愛跟客人開玩笑。


chillbox
是當地連鎖品牌優格冰淇淋店,
優格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但原味就非常好吃!之後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配料。chillbox是按照重量收費,一份約€10左右。
店內有免費廁所。






下午去了佩利沙沙灘Perissa Beach紅沙灘Red Beach。



這一區沿路都是綠綠一大片的葡萄樹(?),邊開邊停下來拍照,到底是哪個小鎮也搞不清楚。

晃到皮爾戈斯小鎮pyrgos拍風車,這裡的電線真的很多。

因為看到公車候車區很可愛,跟我們的旅伴smart car拍情境照

小美夫妻真的很怕人潮,所以選擇看夕陽的地點是阿科羅提利燈塔Akrotiri Lighthouse。

阿科羅提利燈塔Akrotiri Lighthouse遊客真的不多又很安靜,就是要注意風大保暖。

等夕陽的時間先讓我睡一下,真的哪裡都能睡.........。

有車真好!因為我們不想再吃PITA了,看完夕陽駛向費拉Fira,晚餐是網友力推的mama's house,卻只有失望兩個字。



返回阿齊奧安東尼奧斯旅館Agios Antonios,門口就有超市和24H的麵包店;只買了派和飲料,老闆卻送了一包芝麻棒。芝麻棒非常唰嘴!是超商裡也有賣的國民零嘴,但我不清楚它的正確名稱。



★DAY3
聖島的最後一天,依然非常勤勞的早起到伊亞Oia拍照。


今天的太陽和遊客好早起,女神地點已經有不少人在拍照,還有不少狗。

然後又目睹到一則亂象,這兩個洋妞竟然自行打開別人家的小門入內,再攀爬另一戶的屋頂拍照耶!

然後我們晃到下方的 Ammudi ,下坡路正在蓋渡假村,港口區有很多海鮮餐廳。我們到的時間太早,如果太陽照射應該也會很好拍照。

用膠帶黏不住手機,想到市區防扒都會帶的手機套。

到了費拉Fira,看到驢子大隊從高處準備上工期間,靈機一動想到這個方法,可以盡情與驢子合照。
首先,比驢子早起→在未開門的店家陳列架上設腳架→設定相機與手機的連線。



想知道當時發生什麼事,捕抓到的表情也太生動~哈哈。

返回阿齊奧安東尼奧斯旅館Agios Antonios辦理退房,先在門口麵包店買早餐。好多好多小餅乾喔!但偏甜。

又買了昨天老闆送了芝麻棒,一試成主顧。旅程中忘記吃飯、餓了、嘴癢,就是一直吃芝麻棒。

鹹麵包很大一塊,會幫我們微波,而且放冷了也很好吃。

反而雅典路邊看到的芝麻圈圈都沒有單純芝麻棒來的好吃。芝麻圈圈放久會軟掉,但芝麻棒不會,一直都酥酥的。

還有現打柳橙汁。

老闆人超好!知道我們英文不好,都會很有耐心的比手畫腳跟我們解釋,最後還用NBA隊友碰撞的肢體姿勢道別。





退房完跳回費拉Fira,在街上混了一下,又跑到藍頂教堂MARIA CHURCH拍照。。







發現路邊沒人多看一眼的長椅很好拍。







接著二度去吃chillbox,這回什麼料都不想加,原味就很好吃。

令人匪夷所思的設計,在人行道旁隔著玻璃泡澡,不就是可愛動物區嗎?

轉往皮爾戈斯小鎮pyrgos,這次感覺比第一天抵達要熱鬧的多。這店家因為友善貓咪,間接吸引許多旅客光顧。

舊碉堡可以看到機場飛機起降,也是很棒的看夕陽地點。

還車前與旅伴smart car的最後一拍。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汽車、鞋子和戶外
車子停回領車處,門不要鎖,把鑰匙放在駕駛座的底墊下就可以囉!
聖島三天兩夜加油金額是€10+€15+€10=€35,最後還剩了2格油。費拉Fira以南一路上加油站其實蠻多的,但要注意的是加油站營業時間多是0900-2100,費拉Fira到伊亞Oia這段沒有加油站,假若你是屬於早出晚歸型的旅者,就要先加好油。停車的部分其實各個小鎮的停車場蠻明顯又場地大還免費,不用太擔心。

 

arrow
arrow

    小美+愛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